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江岸法院聚焦民生案件启动“集中腾退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18:49 来源: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郑雅曼)2024年3月,“荆楚雷霆2024武汉行动”正式开启,江岸区法院小案不小办,确保群众利益,启动集中腾退活动,一周内共集中腾退四场、腾退面积559.62平方米。

被执行人王某在武汉市某处房产已被拍卖成交,然而该房屋一直被案外人占用,且其态度恶劣、拒不履行腾退义务,对买受人生活产生了极大影响,执行干警碰硬攻坚,雷霆出击。

为圆满完成腾退行动,前期,执行法官带领团队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提前制定腾退方案,对行动时间、人员安排、路况、车辆、公证、搬运等细节进行了周密部署。

3月20日上午8点30分,执行法官、法警队干警一同出发,奔赴腾退现场。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后,执行法官果断让锁匠开锁入户,并第一时间控制厨房,收起刀具等危险品,对房间各个区域进行布控。

清退中,被执行人王某到达房屋现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后,仍扬言要立马通知更多人来现场阻碍执行。执行法官当机立断,依法将其带回法院羁押室。

经过近5小时紧张有序的清点、拆卸、打包、搬运,该房屋室内物品全部被清空。执行法官顺利将该房屋交付给买受人。下午4点30分,所有物品全部搬运至仓库。历经8小时,本次腾退行动顺利完成。

“李女士,您的房屋已经依法拍卖了,一直没有交付给买受人,您要再不腾房,法院就要强制腾退了。”

据了解,李某因借款合同纠纷被诉至法院,却始终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江岸区法院依法拍卖了其名下房产。其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房屋却在拍卖后仍被占用。法院决定依法对其房屋进行腾退。

近日,执行法官再次联系李某,责令其尽快腾退。被执行人李某表示自己目前在外地工作,希望委托家人帮其办理腾退事宜。3月20日上午9点,李某家人如约来到该房屋中,经过法官的释法明理,表示愿意配合腾退。腾房过程中,被执行人家人主动配合法院搬运物品,经过3小时奋战,76.3平方米的房屋顺利腾退完毕,交付给买受人。

下一步,江岸区法院以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以“实干+巧干”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