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汉阳法院邀请企业家代表进法庭 沉浸式体验“法庭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20: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金红羽)10月31日,汉阳法院十里铺法庭组织开展“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汉南法院湘口法庭、汉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九州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共同走进法庭,近距离了解法庭。

企业代表一行实地参观了法庭,并现场观摩了一场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公开庭审。庭审中,企业家代表们认真旁听了案件整个过程,通过原、被告双方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直观感受了庭审现场紧张激烈的氛围,提升了防范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识。

参加活动人员随后进行座谈。李乐副院长介绍了汉阳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开展情况。她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汉阳法院将始终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理念,通过法治夜校、向企业发送针对性司法建议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筑牢企业与法院之间的“连心桥”。十里铺法庭以两起买卖合同典型案例为切入口,进行了以案释法,就企业签订合同中常见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讲解与提示。各企业家代表积极发言,对法院在优化涉企诉讼服务、送法进企业、构建多元解纷机制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企业在生产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司法需求、如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汉阳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院企互动,积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