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汉阳法院:涉企百万贷款纠纷执前和解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09:14 来源: 汉阳区人民法院

近日,汉阳法院执前和解工作室成功促成7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达成和解,总案涉金额493万余元。

某银行与赵某等7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中,法院判决赵某等7人向银行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490余万元。因赵某等7人迟迟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银行遂向汉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执行立案材料后,法院经初步研判认为,7件案件均为贷款纠纷,具有和解可能,遂将案件导入执前和解程序,委派“执前和解工作室”开展执前和解。

和解中,执行员跟踪指导和解员充分摸清案情、确定和解思路,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全面细致释法析理、分析和解利弊,告知义务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执前和解,约定了还款期限。

该系列案件的执前和解,既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降低不良贷款率,又给予了义务人“喘息”期,减轻短期负担和还款压力。截至目前,汉阳法院执前和解成功23件,标的额900余万元,为当事人节约执行成本11万元。(金红羽)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