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多元解纷出新招——洪山区法院驻尚信公证处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16:04 来源: 武汉洪山法院

揭牌仪式

为充分发挥公证制度在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中的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审判工作质效,8月16日下午,洪山区法院与湖北省武汉市尚信公证处(以下简称“尚信公证处”)举行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洪山区法院驻尚信公证处工作站正式设立。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勇,武汉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杨博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尚信公证处主任张沫,我院立案庭、执行局、综合办负责人及公证处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杨博处长对邢勇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次授牌仪式是武汉市司法辅助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武汉市公证事业的一件喜事。它标志着武汉市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构建现代公证制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服务水平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张沫主任介绍了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她表示,尚信公证处将凝聚多方合力,将诉调对接落实在每一个案件上,实现1+1>2的效能,把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公证需求作为工作的基本导向,做人民满意的公证调解员。

邢勇院长对此前洪山区法院与尚信公证处在司法辅助领域的合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立洪山区法院驻尚信公证处工作站,是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创新突破的一次生动实践。一要提高认识。公证在诉前调解、调查取证、参与执行等环节发挥着积极作用,全新的诉源治理和执源治理理念有利于推动多元纠纷化解工作深入开展。二要深入合作。持续完善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各项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畅通协作渠道,更好地发挥公证制度在参与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中的积极作用。三要培树亮点。以工作站为依托,强强联手,积极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打造“洪山品牌”,推动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的工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对接和部署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

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

工作站运行以后,公证处派出公证人员进驻工作站,驻点公证人员将在法院的指导下,开展诉前调解、公证调查令受理、执行协助工作的联系等司法辅助工作。法院将定期指派相关法官到站指导公证人员开展诉前调解、执行和解等其他司法辅助事务。

编辑:高禛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