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青岛、武汉、成都、西安、厦门五市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11: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梦捷、李文玉)为进一步强化跨区域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发挥执行联动示范功能,加强执行互助协作,8月15日,青岛、武汉、成都、西安、厦门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签署《青岛—武汉—成都—西安—厦门五城执行联动合作备忘录》。

五城执行联动合作备忘录远程签署活动现场。(李金星 摄)

《备忘录》明确,五城法院将围绕委托执行、协助执行、执行协调、资源共享等事项开展执行联动。通过开展委托执行,实现查询、查封、扣押、冻结等执行事项的异地代为办理;异地拘留、异地清场、异地扣押动产以及异地执行受阻时,开展必要的执行协作;当处置权移交、参与分配、执行争议协调时,实现有效的执行协调;在平台对接、经验分享、人员联络等领域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参加签约仪式。(李金星 摄)

五城执行联动签约,标志着五地跨域执行联动迈出了积极的第一步,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再添有益探索。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将与兄弟法院一道携手共进、交流互鉴,找准深度融入五城联动机制的着力点,为推动执行联动创新发展、做强跨域执行协作品牌贡献武汉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