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洪山区法院举办沙龙,助企业防范知识产权及劳动用工法律风险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20:32 来源: 武汉洪山法院

当前,企业组织形态和劳动用工模式日趋复杂,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和规范化用工的需求越来越高,为回应企业法律需求,进一步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合作协议》, 8月10日上午,洪山区法院联合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洪山区知识产权保护(兆富国际)工作站,举办 “企业知识产权和劳动用工风险防控沙龙”,前移司法窗口,助力企业防范知识产权及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助推降本增效,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化。

洪山区法院民三庭法官徐峥琼作为特邀嘉宾作知识产权法主题分享,并现场向3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放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指引宣传册。徐峥琼法官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概况,并结合实际审判经验,指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一是部分企业版权意识缺乏,著作权侵权类型多元;二是企业未履行注意义务,商标权侵权行为频发;三是特许经营未严格依法开展,业态规范发展滞后。为有效减少此类案件发生,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她提出三方面防范措施建议:进一步提高版权保护意识,明确作品授权情况;进一步履行合理审查义务,明确进货合理来源;进一步秉持诚实信用原则,适当降低经营风险。

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就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用工劳务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徐峥琼法官进行详细解答,并建议企业注重事前预防,将经营风险降到最低。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分享会干货密集,收获颇丰,赠送的司法保护工作指引具有实用性和实操性,为企业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提出很好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洪山区法院与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强化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发出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引,让更多市场主体提升纠纷化解能力,为营造创新驱动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