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汉阳区法院办结首例破产重整案件 助企业“破茧重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3: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欧阳)近日,一度负债5亿余元的某煤炭销售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获批准,有望“破茧重生”。该案是武汉市汉阳区法院办结的第一起破产重整案件。

该煤炭销售公司成立于2003年,由于近几年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投资失误等原因,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经营困难的情况。2019年3月,该公司因无法支付货款、银行借款、职工工资等,经债权人申请,汉阳法院裁定受理其破产清算,经债权人申报、管理人清理审核等,最终确定该公司涉及债权金额5.5亿余元。承办法官认为公司尚有盘活希望,部分债权人对债权数额争议较大,直接破产将会损害债权人的利益。

秉持“纾困解难,救活企业”的理念,承办法官反复对公司股东做工作,推动一家能源公司作为该煤炭销售有限公司战略投资者注入重整。为促成重整方案顺利通过,承办法官团队多次组织召开债权人会议,一方面积极化解各个债权人组的分歧,协调各债权人组让步,调减债权数额,另一方面确定前期未申报债权的部分债权人的临时债权,赋予其表决权,最大程度保障所有债权人的利益。重整计划草案的表决采取“一次开会、分组表决”的规则,5月12日,5个债权组均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6月9日,该重整计划获批准,投资人将提供不少于5000万元的重整资金,助力企业恢复运营。

为了真正实现挽救困境企业的目的,汉阳法院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功能,定期向上级法院、区级各相关单位汇报案件进展情况,对重整方案的制定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针对企业破产处置中涉税问题、股权变更与注销登记以及企业破产费用保障等问题,分别与税务、市场监管、财政等多家单位建立联动协作机制,扫除公司后续经营的障碍;做好与债务人沟通、解释与安抚工作,为后续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汉阳法院将继续协调各方力量,保障重整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切实保护债权人合法权利,精准护航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