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连线

打造服务企业阵地,共享司法便利——全市首家服务业集聚区“共享法庭”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5:40 来源: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参与基层治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实效,东西湖区人民法院联合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在临空港武汉客厅服务业集聚区开展“暖企工程”活动,率先在全市成立首家服务业集聚区“共享法庭”,努力为区块内的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线下、集中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共享法庭揭牌仪式

5月31日上午9时,区法院院长段钧和将军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梁新红共同为临空港武汉客厅服务业集聚区“共享法庭”揭牌。

武汉客厅服务业集聚区聚集了600余家企业,是武汉市规模较大的科技文创产业基地之一。将军路法庭组建由“1名法官+1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的审判团队进驻“共享法庭”,聚焦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将网上立案、诉前调解、巡回审判、普法宣传、基层治理等一站式诉讼服务功能延伸至集聚区,从而实现信息、成果和资源共享。

揭牌仪式后,将军路法庭在“共享法庭”现场巡回审理了一起双方当事人均为区块内的企业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企业代表和社区工作者共40余人参与庭审观摩。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湖北小微商会、华育文化公司、卓尔物业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围绕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房屋租赁、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将军路法庭的法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共享法庭”将庭审现场搬到了企业家门口,既让企业感受了庭审氛围,学到了法律知识,享受了一场“法律大餐”,同时又为企业参与诉讼提供了便利,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诉累。

下一步,将军路法庭将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将临空港武汉客厅服务业集聚区“共享法庭”打造为新时代人民法庭助力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阵地,以企业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紧盯企业关心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司法服务,有效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努力践行人民法庭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市域治理建设中的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