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关注

湖北恩施州:举行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政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14:25 来源: 恩施州政法之声

5月16日,2022年恩施州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政法业务培训班开班。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尹达出席开班式并讲专题党课。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雷超主持开班式,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宏出席开班式。

尹达以《高举信仰火炬 永葆政治本色》为题,讲述任长霞、胡耀福、张富清三人的故事,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他指出,要永葆为民之心、正义之心、忠诚之心。把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要求、新期待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政法工作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标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守司法公正底线,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伟大实践。

他强调,要做到敬畏权力、端正家风、严守规矩。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党风民风向善向上;对手中的权力要有畏惧之心,要有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要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时刻保持警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防止触碰带电“高压线”。要践行知高低、知得失、知担当。每个共产党员要把自己的得失统一到党的得失上来,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待得失;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功夫施展到抓落实上,以宵衣旰食、夙夜在公的奋斗精神,坚决维护好全州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

他强调要厚植永跟党走的志气、充盈守护平安的正气、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涵养廉洁奉公的骨气,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责任,为把恩施建设成为美丽湖北绿色崛起的重要一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政法业务工作等专题内容。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国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州直政法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乡镇政法委员和州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参训。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