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男子以调整口罩动作为掩饰盗窃手机 洪山警方快反出击15小时追赃挽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15:43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11915281副本.jpg

涉案男子(中)被洪山警方抓获,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119152826副本.jpg

涉案手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罗维舟)男子到理发店理发,等待中偶然发现柜子上放着一台苹果手机,见财起意后,以戴口罩的动作为伪装顺走手机。然而,男子“掩耳盗铃”的行为没能让其躲过法律的制裁,洪山警方通过快速精准打击机制,仅用15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手机。

1月16日晚6时,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洪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美发店员工张女士报警,当天下午,因店里的工作十分忙碌,自己随手把iPhone 13手机放在了门口的柜台上,直到下午5时,才发现柜台上的手机不翼而飞,回拨电话却已经关机。

接到报案后,洪山派出所高度重视,刑侦所长黄鸿杰立即组织快反队展开调查,争分夺秒,力争赶在嫌疑人销赃前将其抓获。民警段见微、马梓轩带领快反队快速上案,通过查看店内监控,发现嫌疑人来店后在等待过程中发现了这部手机,并伺机盗窃。由于手机就在背后的柜子上,嫌疑人多次用调整口罩的动作进行掩饰,得手后迅速离开。

然而,其调整口罩掩饰的动作在民警看来无异于“掩耳盗铃”,洪山所快反队根据嫌疑人离开后的影像循线追踪,发现其最终消失于马湖新村一带。

民警段见微、马梓轩立即带队前往该处进行走访摸排,获悉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住址,经过彻夜蹲守,于1月17日上午9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李某,28岁,湖北黄梅人。李某交代,自己本来就是去理发的,等待的过程中无意发现了这部手机。李某告诉民警,最近自己的手机坏了,便产生了将手机盗走的念头。由于非常紧张,怕被人发现,多次调整口罩进行掩饰。得手后,李某立即离开美发店,前往附近的一家手机店销赃,却因无法解锁,这部手机只当配件卖了1000元。

随后,民警立即来到手机店,将这部手机追回。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胡文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