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武汉三环线一辆货车后轮冒烟起火 东湖高新民警执勤路上紧急组织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15:22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119151109副本.jpg

东湖高新民警紧急组织警力开展救援,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119151007副本.jpg

救援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张敏、闻期骏、詹晓静)1月19日早7时左右,珞瑜东路高架与高新大道高架中间段,一辆货车后轮突然冒烟起火,并停靠在路边。虽司机使用携带的车载灭火器,但并无法控制火势。正当司机一筹莫展,准备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时,司机发现已有民警正在疏散交通,开展救援。

据货车司机张师傅描述,当日他驾驶货车正从武汉火车站往白沙洲大桥方向行驶,车辆行驶到珞瑜东路高架与高新大道高架时交叉路段时,张师傅从右后视镜中发现,车子后方正在冒烟。当即,张师傅立即打开货车双闪,随后将车子停靠到右侧紧急停车带。此时伴随一阵浓烟过后,轮胎已开始起火,张师傅取出车上灭火器,由于火势较大,灭火设备难以扑灭火势。

“我正准备打电话报警求助,就看到有公安的同志在帮我救援。”当天,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茶棚检查站站长张利,准备到执勤点执勤。见有车辆起火,张利一方面赶紧利用警车提醒过往车辆,疏导交通,一方面紧急通过指挥中心,向消防和交管部门协助救援。

然而,任凭现场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装置灭火,现场火势依旧没有减退迹象。此时,三环线正值上班高峰,车流量明显增大。

与此同时,正在光谷同济医院执勤汉警快骑队员王高看到,有消防车开着警灯堵在车流中。见状,王高赶紧组织进行疏导,猜测可能有火情,王高一路跟着消防车,并在三环线上发现起火的货车。

“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火势瞬间被扑灭。”王高说,消防开展灭火,他与茶棚站站长张利对周边道路及时进行合理分流,救援现场秩序井然。

现场组织救援民警张利介绍,燃烧轮胎造成的明火仅5分钟就被消防员全部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员还对燃烧部位进行降温和部分区域进行了清理,保证道路行驶通常安全。


【责任编辑:胡文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