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汉阳法院巡回审判纾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15:31 来源:

近日,汉阳法院民一庭在龙阳街巡回审判点成功调解一起涉企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调解协议签订当日,被告某电力工程公司将调解款付至汉阳法院账户,汉阳法院依法解除对该公司的财产保全措施,为该公司释放出200万元资金。

2021年5月,原告以某电力工程公司未按期偿还借款为由诉至汉阳法院,要求其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00万元。立案后,原告即申请对该电力工程公司的财产进行保全并提供担保,汉阳法院依法作出保全裁定。经开庭审理,双方当事人仅对解除保全和打款的先后顺序存在争议,且该电力工程公司近期急需资金经营。为快速化解纠纷,及时为该电力工程公司释放资金,承办法官孙娇遂决定在原告居住地附近的龙阳街巡回审判点组织双方调解。经调解,该电力工程公司同意先打款再解除保全。当日,该电力工程公司履行付款义务后,汉阳法院立即依法解除对该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为公司经营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汉阳法院在汉阳区龙阳街、永丰街徐湾社区巡回审判点开展调解、庭审活动7次,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