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连线

汉阳法院赴龙阳街巡回审判点开展巡回审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19:51 来源:

近日,汉阳法院民二庭在龙阳街巡回审判点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部分社区居民旁听庭审。

今年7月,原被告因保险合同纠纷诉至汉阳法院。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牛腾州考虑到龙阳街是我区4S店较为集中地之一,容易产生机动车保险纠纷,选取该案进行巡回审判有利于向社区居民普及保险相关法律知识,遂于近日在龙阳街巡回审判点公开开庭审理该案。庭审中,承办法官有序组织了法庭调查与法庭辩论,依法查清了案件事实,并将择期宣判该案。庭审后,承办法官结合案件实际,深入浅出地向旁听居民讲解了保险相关法律知识,并认真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达到了“审理一案,普法一片”的效果。

为推动“设立巡回审判点、探索法官进社区”实事项目取得实效,汉阳法院各业务部门认真落实巡回审判点工作方案要求,坚持每月到龙阳街、永丰街徐湾社区巡回审判点开展活动。今年1月巡回审判点设立以来,开展调解、庭审、法治宣传等活动11次。下一步,汉阳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部门和街道社区实际,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推动巡回审判点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李思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