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时误会起纠纷,悉心调解释前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22:10 来源:

“咱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以后都是朋友了,等拿完调解书,我请你吃饭!”十七号法庭里,原告陈某和被告邵某握手言和,冰释前嫌,双方就赔偿达成一致,从对簿公堂的原告与被告,变成了朋友。这起身体权纠纷案件在汉阳法院戴猛法官的调解下画下圆满的句号。

5月30日,原告陈某到被告邵某的店铺门口准备打开同事的电瓶车,被正在饮酒的邵某和孙某看见,以为陈某正在盗窃邵某的电瓶车,双方发生激烈的肢体冲突,邵某和孙某将陈某打伤。后公安机关到达现场,对邵某和孙某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陈某因面部、嘴唇、耳朵等多处受伤被送往医院看病、住院治疗8天,经司法鉴定为轻微伤。邵某与孙某的行为给陈某造成了经济损失及身体创伤,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陈某将邵某与孙某诉至本院,要求二被告赔偿医疗费、鉴定费、误工费等费用。

承办法官戴猛收到此案后,通过原告提供的电话,未能联系上被告,向其店铺进行邮寄送达亦被拒收。7月28日,戴猛与书记员前往事发现场,邵某的妻子在店铺,戴法官向其依法送达相关资料并释明法律后果。8月12日,各方当事人均到庭参加庭审,在查明案件事实后,承办人发现原告与被告的纠纷并非不可调和的矛盾,而主要由于两被告饮酒,一时误会造成。考虑调解有利于双方当事人解开心结,从根本上解决双方的矛盾,戴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情理与法律相结合,在原、被告之间进行耐心、细致地调解,两被告认识到自身的错误,主动向原告道歉,原告也表示了谅解并接受两被告提出的调解方案。

法律绝不是冷冰冰的条文,化解双方矛盾是汉阳法院司法为民的一个缩影。汉阳法院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能够在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刘庄园)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