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汉阳法院集中开展夏日集中腾退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8日20:38 来源:

(杨碧晗)近日,汉阳法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力量开展夏日集中腾退专项行动,两周已腾退房屋6处,取得显著成效。

在陈某与万某返还原物纠纷案中,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由万某于2018年5月18日前腾退位于汉阳区二合村的1间房屋,并交付给陈某。由于万某迟迟不履行调解协议,陈某遂向汉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受理后,该案执行员姜小平前往案涉房屋调查,发现万某安排其89岁的母亲独自居住在案涉房屋内,坚决拒绝配合执行。执行员多次上门耐心劝说无果,腾退工作开展十分困难。为加快办案进度,执行局开拓思路、多方联动,协调公证机构、居委会和120救护车到场全程见证配合强制腾退。

8月2日上午8点,执行局普执团队全体人员,在法警大队4名法警配合下,顶着酷暑高温,开展强制腾退。腾退过程中,万某的母亲躺在案涉房屋门口,情绪非常激烈,引得社区群众围观。执行干警一边迅速疏散围观群众,一边下大力气对万某的母亲做思想工作。为确保万某母亲在强制执行中的人身安全,执行法官李冲、刘丹和执行员姜小平、张建清等小心细致地将其安置至救护车。在执行干警的细心照顾和耐心说理下,万某的母亲终于不再对抗执行。同时,为妥善安置万某的母亲,执行员还将案涉房屋内的空调移装到其租住地,并想方设法联系其子女。至下午3点,经多方辗转联系到万某的哥哥,督促做好万某母亲的安置工作。随后,经过长达5小时的疏理清点、搬运归置,案涉房屋最终腾退完毕,顺利交付到申请执行人陈某手中。

这是汉阳法院执行局开展夏日集中腾退专项行动的缩影。今年以来,汉阳法院执行局积极转化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办实事,通过开展夏日集中腾退专项行动,努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为辖区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执行局全面疏理执行实施案件,排查出需强制腾退案件,逐案研判腾退难点、制定腾退方案,集中精锐力量开展专项行动。据悉,执行局将持续秉持文明善意执行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