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关注

谷城:“知心姐妹”热心服务乡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17:21 来源: 襄阳日报

发起各类活动30余场,为乡亲提供医保、救助等代办服务3000余次,选树“最美庭院”典型,引导农户发展种植、养殖、农家乐等致富产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谷城县城乡大地活跃着一个巾帼宣讲团,竭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被大伙儿亲切地称呼“知心姐妹”。

在高寒偏远的赵湾乡,巾帼宣讲团把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当作课堂,把精准脱贫后续帮扶、环境保护、农村综合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融入其中,很接地气。妇女电商带头人方琼、“倡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女教师李彦等,现身说法,成为群众身边的引路人。

在首善之区城关镇,巾帼宣讲团走上舞台,表演节目,激励更多人不忘初心,奋勇争先。

在风景如画的南河镇,巾帼宣讲团开展技能培训,让更多人学到一技之长,增强了就业创业的底气和信心。“培训让员工素质有了很大提升,我们开办的吃住一体农家乐生意更火了。”致富女能人鲁红娟竖起大拇指说。

在千年古镇石花,巾帼宣讲团带动60余名志愿者,在西河街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专业医护人员指导群众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赢得一片叫好声。

在紫金镇孙家沟村,巾帼宣讲团带领山歌传承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公益演出,丰富百姓精神生活。

巾帼致富带头人胡晓禹是谷城汇科广场一员,从小就爱听父亲讲述红色故事。目前,有149名妇女在汇科广场就业,在胡晓禹的带动下,党史学习成为她们的“必修课”。

巾帼宣讲团成员张小艳不辞辛劳,帮助2名重病村民申办医保报销手续,无怨无悔。

感人的故事太多太多……正如谷城县妇联主席蒋建君所说,巾帼宣讲团也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而且在不断壮大,发挥自身优势,用真心真情服务乡亲,做一件件实实在在的事情,积少成多,用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通讯员敖洁 刘义佳 全媒体记者童光辉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