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应划尽划,能划则划 洪山交警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20: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赵先翔)“没想到这条路能变得这样通畅,现在出行再也不堵了,我们代表社区所有居民感谢交警同志的辛勤付出!”7月15日上午,武汉青翠园社区书记倪萍和居民代表来到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营区,将一面印着“人民交警为人民 鼎力相助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感谢洪山交警规划停车泊位、整治交通秩序,解决青翠路沿线小区居民及车辆出行难题。

青翠路位于武汉市洪山区与青山区交界处,全长2010米,是一条连接义和路、礼和路的连通道。道路两侧都是老旧小区,因原有的停车位无法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许多居民不得不将车辆违停在道路上,导致出现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前期由于该路段未修通,且地处管辖区域交界,交警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只能进行劝导教育,收效甚微。直至去年年底,市交管部门明确该路段权责及道路代码后,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七组的指导下,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迅速迎难而上,积极对接青山区钢花街办事处,共同着手解决该路段居民的交通出行难题。

一中队中队长陈敏带队实地调研,在多次摸排道路实际情况、听取社区居民意见后,本着“应划尽划 能划则划”原则,对该路段施划临时停车泊位40余个,人行道施划标线300余米,在规范停车秩序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此外,中队进一步加大该路段的巡查整治力度,对停车不入位、骑压盲道停车、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持续进行治理,道路交通秩序得到彻底改观,极大方便了社区居民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