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面包车违规载货高架上抛锚 交警变身“搬运工”及时排堵保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13:12 来源:

(通讯员 崔彦伟 黄一燕 程哲)7月5日晚高峰时段,武汉二环线珞狮南路高架上,一辆违规载货的面包车因超重突然“趴窝”,导致道路拥堵。巡逻交警发现后,为避免二次交通事故,即刻指挥疏导车流,搬卸货物救援,及时让路面交通恢复有序畅通。

当日下午17时许,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队员黄波驾车巡逻至华农西门时,发现路面南向北方向车辆积压,通行十分缓慢,于是立即沿线排查造堵原因。经排查,发现是一辆金杯牌面包车违规装载3吨砖块上路,行驶中因负荷过重压断传动轴,停在了珞狮南路高架上桥200米处。故障车辆占据最左侧的一股车道,并且处于上坡位置,为防止车辆后溜,后方车辆纷纷避让、变道绕行。正值晚高峰时段,不一会儿后面车辆就排起了长龙,交通压力十分明显。

黄波见状,立即将警用摩托车停在故障车辆后方,打开警灯,做好现场安全警戒,并迅速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警情,请求调派拖车到场救援。黄波和赶来增援的同事刘杰对沿线滞留车辆指挥疏导,分流放行,由于处置得当,路面逐步恢复通畅。救援拖车到达后,发现面包车上装载货物过重,无法进行拖移。为尽快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黄波和刘杰立马变身“搬运工”,帮助面包车司机将砖块转移到拖车上。一趟又一趟,两名交警争分夺秒,经过半小时努力,终于将砖块全部转装完毕。路过的群众和车主看到交警们冒雨搬运砖块,纷纷点赞表示敬意。

7月6日上午,面包车驾驶员薛某到洪山区交通大队接受处理。民警对薛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依法对其“客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货”的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并告诫薛某汲取教训,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