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关注

赤壁打造“竹盐+”小镇,新型绿色产业再添薪火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17:33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湖北省东汉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刘望林亲自为“竹盐”窑炉点火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郭杰)6月30日,湖北省东汉文化研究会组织部分经济专家、企业负责人来到赤壁市官塘驿镇双丘村基地,走访调研初具雏形的中科盐谷绿时代“竹盐+”小镇,传播新时代精神,为推动“竹盐+”新型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中科盐谷绿时代董事长刘纯啟介绍了“竹盐+”产业浓厚的历史背景、人文传承及竹盐产业特色的生产工艺和独有炼制技术。竹盐,是将日晒盐装入三年生的楠竹中,两端以天然黄土封口,以松树为燃料,经1000℃~1300℃高温煅烧后提炼出来的物质。据有关记载,东晋后期,天花泛滥,疟疾横行。葛洪在现今湖北赤壁的葛仙山上就地取材,以丹炉为器,以松木为柴,以鲜竹、食盐、艾蒿为料,昼夜炼制丹药,救治黎民百姓,挽救了周边无数人的生命,竹盐由此诞生。

图为湖北省东汉文化研究会全体同仁聆听竹盐文化历史

中科盐谷“竹盐+”新型绿色产业落户赤壁市双丘村3年来,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形成以“竹盐+”为主业,康健养生、文化旅游为支撑的产业格局,全力打造集竹盐生产、竹盐研发、竹盐文化、竹盐养生、旅游、养老、“互联网+”于一体的“竹盐小镇”。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基地仍完成了竹盐产量5000多吨,产值2000多万元,为当地解决了15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图为中科盐谷绿时代与湖北省东汉文化研究会全体合影

当天,东汉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刘望林为中科盐谷绿时代“竹盐” 新窑炉点火。研究会的经济专家们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为进一步推动“竹盐+”新型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同乡村振兴计划有机结合起来,以绿色、环保、健康的新思路发展壮大企业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纠错】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