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司法关注

“红红中国结 浓浓百年情”——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22:26 来源: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2021年7月1日,在这个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场将红色精神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红色中国结”编织活动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举行。

来自永清街道吉林社区的党员群众、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党员代表在中国结编织艺术家崔萍的带领下,体验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的精髓和魅力,现场编织的红色中国结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祝福祖国的明天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灿烂辉煌。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永清街道吉林社区的七位老党员被授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半个世纪以来,他们始终保持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榜样。

向七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编织红色中国结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在古代,人们通过缕缕丝绳编织成结,用无声的祝福“结”赠予他人,以此传达内心所寄寓的吉祥祝福。崔萍老师现场教学编织“五角星”“100周年”“党徽”等既能展现传统功法技艺,又饱含爱国情愫的中国结。

崔萍老师示范中国结编织方法

崔萍老师多年从事中国结编织创作工作,在她的带领和指导下,一根红色细绳在大家手中上下穿梭,黄色丝线百转千回,演绎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交织着百年中国梦,串联着党与人民之间的百年浓情。

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亲手学习编织中国结

制作成果展示

层层叠叠小红绳,心心念念中国情。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拿着自己亲手编织的“中国结”,纷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浓浓真情温暖了活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其乐融融的气氛

此次红色中国结编织活动,让党员群众与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提升了文化自信,增强了红色凝聚力。武汉八办纪念馆作为红色教育阵地,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字:傅少瑾、王莹、张冉

【纠错】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