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争分夺秒!洪山交警晚高峰紧急护送外地危重患者就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22:0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赵先翔)外地重症患者来汉就医,刚下高速就遇上晚高峰堵车,紧急时刻家属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迅速开道护送,在拥堵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为病患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23日18时许,正值晚高峰时段,武汉欢乐大道高架沿线车流如织。洪山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快骑队员熊霄正在高架匝道口指挥疏导交通,一辆鄂J号牌的棕色越野车突然停车求助,驾驶员称车上有一名重症患者,急需前往武大中南医院救治,但自己是外地车辆,对市区道路不熟,又遇上晚高峰堵车,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

只见车辆后排座椅上躺着一名老人,左脚包扎着纱布,面色苍白,已陷入昏迷。时间就是生命!熊霄一边通过随身电台向中队指挥室报告警情,一边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在求助车辆前方开道。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交警沿途喊话示意车辆让行,在拥堵的车流中打开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18时15分,患者车辆安全顺利到达指定医院。到达医院后,熊霄帮助家属将患者抬上担架并送至急诊室,待患者妥善安置后,才放心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24日中午,患者家属黎先生特意打来电话,对洪山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经了解,患者是因外伤感染导致昏迷,由于救助及时,目前伤情已基本稳定,现在正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