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旅客微博点赞 致谢铁警帮其找回被错拿的“孪生”背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10:03 来源:

6月15日上午10时,刚下班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徐铮贤接到同事李丽娜电话:“小徐,有一名旅客@我们派出所官方微博,感谢你昨天帮他找回背包,快去看看吧,下次上班得和大家聊聊怎么回事。”

原来,6月14日下午14时48分,即将前往湖南的返校大学生小陈,向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于冉和徐铮贤求助称,自己独自一人来武昌火车站乘车返校,通过安检仪取黑色双肩背包时,发现手中背包虽然和自己的背包外观相似,但却很轻,打开一看,包内物品明显不是自己的,遂将该背包交由武昌火车站580服务台寻找失主。

“应该是之前的旅客拿错了,包里有我的个人生活用品、证件和价值7000元的电脑。”民警徐铮贤向小陈了解情况后,立刻开展工作,通过调取城市公共视频,发现小陈在通过安检前,旅客刘先生和两个随行的同事带着许多行李,通过安检后匆忙赶往候车室,手中确实拿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现在还在武昌火车站一楼候车区。随后,民警带小陈前往候车区找到了刘先生,经共同现场清点包内物品无误后,刘先生将错拿的双肩包交还给小陈。刘先生随后和民警一同前往武昌站580服务台,和车站工作人员清点包内物品无误后,顺利领回自己的背包。

“不好意思,包都差不多的样子,匆忙进站,真没注意。”刘先生拿着自己的背包连声向小陈表示歉意,小陈也表示虽然耽误了乘车,但是幸好包找到了,于是改签下一趟列车返校。

武汉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时,要提早出行,尽量整合行李物品,安检后、上下车前,都要进行清点查看,可以在自己的行包上做好明显标识,防止遗失或错拿。

通讯员:喻泽成 胡欣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