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老板”通知转178.5万,出纳的操作堪称经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15: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又是冒充“领导”要求转账,数额还不小,178.5万,这回出纳王女士的经典操作让骗子竹篮打水一场空。

5月19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南派出所民警邹龙飞在所建的防诈群中发现一条信息:“公司正被诈骗分子盯上”。

邹龙飞很快与发信息的王女士取得联系。王女士反映,“公司老板”正要求她立即转账178.5万元到指定账户。由于数额巨大,又一时无法联系上公司老板,希望民警介入调查。

王女士是一家公司的出纳,当日下午她被拉入一个四人聊天群,其中一人的头像正是公司老板。没有寒暄,“老板”直接在群里指令王女士转账178.5万元。

“昨天刚接受反诈宣传,”王女士说,“社区民警也曾多次上门,今天上门还专门就财务人员进行了防诈宣传。”王女士很警觉,于是立刻给老板打电话,但却未接通。由于拿不定主意,她又在防诈群里发出求助信息。

邹龙飞正在一家企业上门开展防诈宣传工作,分身无暇。他紧急联系同事宋功俊,宋功俊立即让物业经理带着保安快速上门劝阻。

民警宋功俊说,他负责的辖区共7个工业园区、4家大型企业、1所大学和1所小学,为打通防诈联动机制,他走访了责任区所有物业公司,并与物业公司商定,由物业经理和当日值班保安一起,与警方联动开展防诈工作。

看到物业公司上了门,王女士确信网上的“老板”是骗子无疑。几分钟后,宋功俊赶到该公司,王女士的手微微颤抖:“如果不细读反诈通知,我还真的被‘假领导’骗了。”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该分局鼓励社区民警建圈入群,将生人社会变成邻里守望;与物业公司形成联动,推动东湖高新区园区企业防范治理系统化、组织化、全民化,深耕细作地打造全民防诈体系,目前预警成效的确较之以前更好了。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