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蔡甸龙卷风致灾现场,300余警蓝身影日夜忙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22: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槐柳  高雷)强对流天气下,龙卷风夜袭蔡甸,狂风暴雨中,武汉市公安局紧急调集蔡甸区分局、特警支队300余名警力紧急救援。今日凌晨至下午4时发稿为止,警蓝身影奔忙在受灾的工地、村庄、道路,他们持续工作将近20个小时。

上午10时许,蔡甸千子街大道十字路口,警车、救护车、挖掘机、抢险工程车、抢险运输车等各种车辆集中至现场,身着雨衣的数名交警在路口执勤,有条不紊地指挥车辆通行。昨夜他们接到警令赶来,持续执勤到今天下午一直未下岗。

由蔡甸千子街大道进县道,两车道的路两旁倒伏着大小树木,路中央挡住通行的早已清理完毕,偶有树木突然倾倒的,救援民警马上组织村民锯断、搬走。

路旁一大型施工工地的工棚昨晚被龙卷风吹塌,现场堆积着钢梁、钢板、桌椅、电缆、床板等物品,大型吊车、挖掘机一时无法开展作业。当晚接到紧急调令及时赶到的200名特警队员,与100余名蔡甸民警辅警、消防救援力量密切配合,用液压钳剪断钢梁,用铁秋、钢管等撬起重物,打着强光电筒趴在地上仔细搜救。奉令赶来的刑侦支队训犬员携带搜救犬,争分夺秒地搜救可能埋在废墟下的群众。与此同时,分局还专门安排警力在救援现场展开交通疏导、治安巡逻,确保救援有序,防止财物失窃。

当地一些村湾里的民房在龙卷风中受损甚至倒塌,分局民警辅警冒雨走村串户,认真排查灾情。新集村谢湾多栋民房屋顶损坏、墙壁垮塌,有一户老人年迈无力,15日中午,民警辅警将老人安置在安全处后,弯着腰把散在稻场上的砖头捡拾堆集起来。

据悉,武汉警方根据天气预报及市政府部署,在灾害天气之前作好了应对准备。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昨夜和今天,现场推进救援工作,一线督导公安机关各职能部门加大街面防控、加强应急处突,及时疏导交通,确保道路通畅。

武汉警方表示,下步要继续与天气部门保持联系作好对接,进一步落实细化应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守护好老百姓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