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武汉青山公安英模齐聚一堂,扬警营正气激荡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21:02 来源: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青山(钢城)公安分局新沟桥派出所,先后走出彭涛、王勇、宋晓波三位全国二级英模。在英模精神的带动下,青山公安队伍正气持续迸发,凝聚成“忠诚、为民、务实、担当”的青山公安精神,涌现出一群又一群最可爱的人。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逢建党100周年。青山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毅表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是新时代加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全区民警辅警要见贤思齐、砥砺奋进,切实推动青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1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彭涛:甘当小草绿社区,群众有呼我必有应

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谁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就把谁装进心里。

做好群众工作,首先是要尊重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看。我们只有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社区居民才会把我们当家人。我从派出所到警务室一共就300米路程,但往往1个小时也走不完。遇见街坊群众,我就打招呼、问冷暖,耐心倾听,大家都愿意跟我交流。

其次要理解群众,我们真心付出,群众一定能感受得到。再次要甘于奉献,群众找我们是信任我们,我们要竭尽所能把事情做好。我每天走在熟悉的青山街道,和每一位街坊寒暄问候,我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与荣耀。“上对得起党性,下对得起百姓,中间对得起良心”,我将继续秉持诺言,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

02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王勇:做人不忘本,追赃到尽头

破案追赃,永不言退;为誓言跋涉,为百姓奔走。

我出生在河南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本分的农村人。我来到部队,党把我从一名普通战士培养成一名干部,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人民子弟兵”。2004年,我从部队转业来到新沟桥所,进门看到的第一句话就是“人民公安为人民”。

每次破案,群众开口问的不是“人抓到没有”,而是“赃物追回来没有”。为追赃挽损,我钻过深山林、淌过臭水沟、扒过垃圾堆,有时候甚至会为了一部手机,辗转跑遍好几个省市。时常有人问我这样做到底值不值?我觉得非常值,因为只有案子破了,赃物追回了,群众满意了,这才能算得上完满。

金杯银杯,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千好万好,比不上老百姓说的一个好。每每遇见困难,我都会想起父亲的叮嘱“不要忘了自己的本分”。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警察,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我一辈子的追求。

03

全国公安二级英模宋晓波:汉警我当先,冲锋永在前

踏冰破雪侦要案,舍生忘死缉凶犯。进村入户访民情,扎根基层解民忧。

2020年初,我住院治疗期间,除了生理上的痛苦,还有心理上的煎熬。那段日子,同事们没日没夜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感觉自己像个“逃兵”。2月15日上午,我办理出院。隔离14天,2月29日一早,我如约赶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医务人员问我准备捐献多少血浆,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按最高的量捐献!”我要用我的热血,去救更多和我一样饱受新冠病毒折磨的患者。

返岗后,我与战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抗疫斗争中。在对社区1800户5200余人开展排查时,我发现一些老人和滞留人员存在生活难题,于是立即和街道、社区一起点对点进行帮扶,先后为高龄独居老人送菜送药42次,妥善安置外来滞汉人员27名。

我感恩生活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感恩逆行而上、舍生忘死的英雄战士。我们要珍惜当下,保持“汉警当先”的优良作风,永远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

04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陈红艳:有国才有家,守住城才能护住家

我既是女警,又是警嫂,还是一位母亲。丈夫龙辉是工业二路警务站民警,儿子龙旭华是宁波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民警。疫情期间,我们一家三口相隔千里,却相互勉励、钉在岗位,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们户政战线是抗疫的前沿阵地。我和丈夫的单位只相隔1公里,但见面很少,最长一次碰面是在大年初四。我在社区突然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得知公公病逝了,心里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丈夫和我商量,老人丧事一切从简,我们没有讣告亲友、同事,也没有通知外地的儿子,之后快速返岗。

无论风雨彩虹,永做铿锵玫瑰。虽然一家三警身处异地,但我们却有着共同的信念:为了打赢这场攻坚战,坚守着各自的阵地。因为我们知道:有国才有家,守住城,才能护住家。

05

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胡永鹏:听党话跟党走,永做“三头牛”

走过许多路,不是在破案就是在寻物。吃了很多苦,再难也能咬牙挺住。我是八路军的儿子,是农民的后代。

我的父亲胡有德,参加过解放西藏、解放西南等多场战斗,立下战功,曾获“中野六纵特等英雄”奖章,但父亲最终选择回家务农,深藏功与名。父亲常说:“我们本身就是农民出身,有田种、有饭吃,已经很好了,怎敢跟组织要待遇。你要记住,听党话、跟党走,办事干活不要怕吃亏。”

我始终铭记父亲的叮嘱。在黄继光生前所在的空降兵部队服役,参加过“98抗洪”和多次重大演习,4次立功。转业参警以来,全身心投入到视频侦查破案中。

多想一点,做钻劲十足的“拓荒牛”;多干一点,做担当奉献的“老黄牛”;多跑一点,做群众满意的“孺子牛”。不破案不罢休、不追赃不放手,参警以来累计收获群众致谢锦旗170面。在我看来,只有吃得起亏、受得了苦、沉得住气,才对得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06

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秦玉荣: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

没有人生来是勇者,责任使命呼唤着我出发。

2020年春节前夕,所领导考虑到我老家在安徽,一年没回过老家,爱人又有身孕,特批了我几天假提前回家。刚到家不久,就得知武汉疫情暴发,我的心立马揪了起来。在安徽当地隔离期满,我马上请求归队,写了请战书。

集中收治隔离工作开始后,我主动承担起接送病患的任务。参加全天候社区防控时,我主动要求与社区民警将夜班全包下来,让老同志喘口气。

3月11日,我在单位接到电话,家人告诉我,我当爸爸了!我一边安慰虚弱的妻子,一边含泪向双方父母表示歉意。国家正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灾难,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汉警的职责就是要保护好千千万万的武汉市民。我给孩子取名叫“维安”,誓要维护一方平安。

英模精神荡人心

榜样力量催奋进

红卫路派出所民警秦熙:我从英模和警察父亲身上汲取到无穷的正能量,只要我们把群众当成自家人,再复杂的工作处理起来都会得心应手。

工人村派出所青和居社区民警叶忠敏:我要拿出青年民警的拼劲和闯劲,学习前辈们数十年如一日的服务精神,用真情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

警务指挥处民警张亮:我要学习英模身上永不懈怠的精气神,还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无悔奉献的公仆精神,多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

刑侦大队中队长张潇龙:我要向王勇等英模学习,脚踏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钉子精神”做好破案攻坚、反诈宣传,全力追赃挽损。

人口管理大队窗口民警韦钰:我要像彭涛等英模学习,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也不让群众为难一次,热情服务,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办好。

青山区交通大队见习民警瞿峰:我要时刻牢记入党、入警誓词,树立远大理想,全身心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为守护一方平安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