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烟花爆竹售卖点藏身快递站 巡逻民警现场查获两箱烟花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12:33 来源:

(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2月21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同心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小区有人在违法出售烟花爆竹。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出动赶往该小区,几番寻找后,民警竟在辖区一小区快递接收点门口桌子下面,发现一隐藏流动贩卖点。

21日下午5时,东新分局同心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小区快递点公然违法销售烟花爆竹,且该举报人描述该临时销售点有存货。

获悉该举报线索后,一直在路面和社区进行禁鞭宣传的巡逻警赵勇立即带着执勤辅警驱车前往。

“经常在社区转悠,情况都相对熟悉。”赵勇说,近期一直在辖区巡查禁鞭的情况,春节前就已在辖区张贴了关于禁鞭工作的《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社区民警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道开展了禁鞭工作宣传。辖区居民都表示很理解。起初接到警情时,赵勇在被举报的小区快递点并未发现有人销售烟花爆竹,他还以为所报非实。

由于该快递接收点还比较大,巡逻民警寻找了可能隐藏的地方后,并未发现有任何销售的迹象。正当巡逻民警准备离开该快递接收点时,赵勇发现该快递接收点门口一桌子下面,有两个纸质黄色大箱子比较可疑……

“桌子旁一女子坐着,我们准备打开箱子时,她神情比较紧张。”赵勇说,正好两只箱子,一只是满的,另外一只箱子还剩一半左右。经检查,箱子内只有烟花,其中各类圆柱形烟花81个,彩菊烟花15盒。民警随后立即对该女子予以控制。

烟花鞭炮是可燃易燃危险物品,快递站里面杂物很多,一旦因烟花爆燃引发消防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对快递站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女子王某也认识到了错误,对自己违法销售烟花鞭炮行为所带来的严重隐患感到后怕。目前,烟花已被全部收缴,女子王某已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

警方提醒:为改善空气质量,预防火灾事故,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请大家遵纪守法,自觉遵守武汉市政府禁鞭规定,不购买、不运输、不销售、不存贮、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文明言行影响和带动他人。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