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曾帮群众紧急止损1500万元的民警当爸爸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2日21:47 来源:

双警家庭迎来可爱的“牛宝宝”(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唐时杰 冯威)“恭喜恭喜啊!牛宝宝!”“这真牛了,恭喜!”牛年第一天,曾帮群众紧急止损1500万元的武汉民警王敏当爸爸了。他的朋友圈被祝福语刷屏,战友们纷纷祝贺这个双警家庭迎来可爱的“牛宝宝”。

今年34岁的王敏,是江岸区公安分局台北路派出所刑侦民警。2016年8月7日下午,他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价值1500万元的股票出现异常交易,其帐户上的新股股票全部被卖,还有停牌股票的交易申请,而同时拥有股票交易账户密码的亲人莉莉无法联系,无法判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报警求助。此事临近证券营业部下班时间,王敏带着警官证来到证券营业部,办理了3天的账户冻结。

第二天,莉莉到营业部解冻账户时,被守在营业部的王敏发现。他把莉莉带回派出所,用案例向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防范知识。莉莉意识到自己被骗之后,才道出实情。原来,她是遭遇了假冒公检法工作人员骗局,骗子冒充警察称她涉嫌一起巨额诈骗案件,要对她所有的银行账户、股票基金进行审查。在骗子的诱导下,莉莉操作卖了两支价值1500万元的股票。

王敏的爱人陈燕是武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民警,和他同一年参警。因为工作原因,他们平常没有太多闲暇时间。趁着陈燕生产,两人才能长时间在一起。2月4日晚,正在派出所值班的王敏正向群众发还丢失的电动自行车时接到家人电话,陈燕准备住院待产。第二天,王敏准备好孩子出生要用的物品和衣物,带着妻子入院备产。连续打了2天的催产针,陈燕依然没有生产迹象。两人商量后,决定在农历新年第一天将他请出来。

2月12日上午10时15分,随着啼哭声从产房传出,王敏晋级成为一名父亲。回到产房,他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拍下了第一张全家福。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