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男子操作失误汇错款 黄陂警方全额挽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18:17 来源:

1月27日下午,市民梁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字样的红色锦旗送到武汉黄陂汉口北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民警的浓浓谢意,感谢民警及时为他全额挽回经济损失。

梁先生经营着一家餐饮店,26日下午,他通过某手机银行APP给一位朋友转账,在输入对方账号及金额后,粗心的梁先生没有仔细核对完整的收款人姓名,看到人姓氏正确后便确认转账。很快朋友告知并未如期收到转账,这一查,梁先生这才发现他错将14608元钱转到了一个陌生账户。梁先生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接警民警迅速理清情况后,立即找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向银行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后,很快核查到梁先生转错款的账户户主王先生的信息。王先生恰巧是汉口北四季美水产市场的商户,直到民警联系他时,他这才发现自己账户上多出了14608元的陌生来款。 “都是做生意的,不容易,我马上就把钱给他退回去。”得知事情经过后的王先生十分理解和配合,在民警的见证下当即添加了梁先生的微信,将14608元全额退还。

黄陂警方温馨提示,转账汇款要警惕,切记仔细核实收款人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到操作失误请第一时间报警或到就近银行网点止付处理。(梅胭)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