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湖北代表委员点评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13:45 来源:

一个地方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还是要靠法治化营商环境。谁拥有法治化营商环境,谁就拥有竞争优势。

省法院将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列为办案必经程序,尽可能把司法办案对企业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这将极大增强市场主体发展的信心,进而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省法院通过制定审判指导意见、向政府发出司法建议等措施,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打造法治政府贡献了司法力量。

——省人大代表、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 杨勇

司法公正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的最后一道防线,更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可靠保障。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省高级人民法院报告提到,该院主动通过新闻发布会曝光了我省法院系统三起涉营商环境负面案例。这种主动纠错,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司法纠偏行为,向全社会展现了省高级人民法院以司法护航、改善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这个坚定的决心必将转化为各类市场主体全力以赴为疫后重振贡献力量的信心。

——省人大代表、武汉珞珈德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治国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让“办事靠法治、不用找关系”成为社会共识,成为湖北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

——省政协委员、宜昌奥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卫南

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为企业发展营造审慎包容的司法环境。

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希望政法部门持续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

——省政协委员、襄阳高阳木草酒业有限公司 佘传华

聚焦公平正义,着力强化法律监督。

执法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列席省两会的“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邝远平

聚焦基层基础,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通过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把普法守法作为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找关系”向“讲法治”转变,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社会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省人大代表、大悟县人民政府县长 余海群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