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闭幕 戏曲大咖同台飙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01:31 来源:

11月13日,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闭幕式暨湖北戏剧“牡丹花”下基层文艺晚会在湖北潜江曹禺大剧院举行。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戏剧之家杂志社协办。

当晚,湖北省京剧院青年演员于巧云等献上的京剧名段集萃《国色天香》、潜江花鼓戏《站花墙》选段、豫剧现代戏《风流女人》选段、东路花鼓戏《梁祝》选段、京剧《沙家浜》选段好戏轮番上台。

两摘“梅花”、两获文华表演奖的楚剧、歌剧表演艺术家刘丹丽献上戏歌《咏梅》;“牡丹花奖”得主李爱、车顺红、张青松,“梅花奖”得主张辉等分别表演阳新采茶戏《岁月静好》选段、汉剧《贵妃醉酒》选段、豫剧《铡刀下的红梅》选段、襄阳花鼓戏《宋玉》选段、黄梅戏《东坡》选段。

享有秦腔“四大名旦”之首美誉的李梅芳演唱的秦腔《大树西迁》选段和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老师表演的京剧《曾侯乙》选段,曲声婉转,几度回肠,精彩演出将晚会推向高潮。

京剧、秦腔、黄梅戏、汉剧……舞台上群英荟萃,大咖同台飙戏,呈现古典与现代并存的视听盛宴,经典的选段、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奏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仿佛进入戏曲大观园。

曲终人未散,余音绕梁响。演出在“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小蝉、万晓慧以及湖北戏剧牡丹花大奖得主江峰、易艳带来的《万紫千红》中落下帷幕。(陈宇翔)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