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推进社会治理法学“三大体系”建设博士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12:4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雅)10月17日,推进社会治理法学“三大体系”建设博士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学术界、实务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以新时代社会治理法学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的建设为宗旨,就社会治理及其法治化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刻的研讨。

论坛上,14位青年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分别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地方立法路径及完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法治路径,马克思主义法学视角下社会治理法学学科的构建与发展等问题作精彩演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汉明表示,14位青年专家学者围绕推进社会治理法学“三大体系”的建设,分别从“学科发展前瞻维度”“综合观察思考维度”“回应重大民族治理的难点维度”等方面分享研究成果,碰撞学术观点,丰富发展了社会治理法学学科范畴,为“社会治理法学”学科建设成“结构合理、体系完备、内容新颖、知识融通”的新型交叉一流学科注入了新的思维。

据介绍,社会治理法学是一门以法学为理论基础,以公共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为理论支撑,以社会治理法和社会治理法律现象及其发展规律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社会科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设有“社会治理法学”研究生专业,目前,共培养博士25人,硕士33人,分别在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和社会治理实务部门工作。

当天,“徐汉明社会治理法学教育基金”宣布成立。该基金将用于“一流社会治理法学”交叉学科建设;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学研究成果;资助重大课题研究、学术成果出版;支持重要学术会议;支持中外名家学术讲座;资助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其他项目。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