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庭审直击

强揽工程欺压百姓,这个涉黑团伙头目将锒铛入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09: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姜泰阳)9月21日至23日上午,江岸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童某等1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等一案,该案将择日宣判。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这个曾经令当地百姓谈虎色变的黑社会组织头目“童霸天”将在宣判后锒铛入狱,备受黑恶势力欺压的村庄一洗阴霾,迎来新生。

纠集势力 黑社会性质组织形成

童某是武汉新洲区双柳街陈路村村民,自2004年开始,先后纠集张某、刘某等人,豢养无业游民,在当地形成一定势力。因强揽工程与当地另一犯罪团伙产生冲突后,童某与其同伙实施故意伤害犯罪,打压“同行”扬名立威。

之后,童某通过一系列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扩大势力范围,确立在当地建筑工程、码头经营行业的强势地位,逐步形成人数众多、组织领导者明确、骨干成员基本固定、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禁止堤边放牛、高价转租鱼塘并强行收租、威胁殴打反抗者……村民心理恐慌,敢怒不敢言。

霸占码头 在沙石交易中巨额敛财

直至2011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竞争对手被公安机关抓获后,童某借助这个机会迅速扩张。通过在码头聚众造势、拦截运沙车辆、随意殴打他人等方式,强占他人码头股份、强行从他人码头“过磅费”中抽成,非法控制长江岸线码头经营权及沙石买卖等行业,严重影响当地企业的生产经营,攫取高达500余万元巨额经济利益。

该组织将所获利益用于组织运营、供养成员集中食宿、发放工资、帮助违法犯罪成员逃匿等,以控制组织成员并支持该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耕地建房 骗取拆迁补偿款

长江岸线码头被取缔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利用已经形成的影响力,垄断当地农村资源和建设工程,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将村内的多处耕地、有林地采取沙石铺装等方式毁坏,违规建设货场、房屋,改变农用地用途,造成农用地严重毁坏。

得知村内某地段因修建铁路,政府欲对房屋进行拆迁,童某等人抢建房屋并隐瞒房屋系违法建筑的真相,骗取房屋征收补偿款。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以童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为非作恶、欺压群众,对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9月21日,江岸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9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声法槌敲下,历时两天半的庭审结束。

这场庭审持续两天半,因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影响较大,为确保案件审理质量,开庭前江岸法院进行了精细准备,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详细的庭审工作方案,指定专人分别负责对内、对外沟通联络,加强指挥、合理调度。庭审中,合议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12起犯罪事实展开法庭调查,控辩双方从事实认定、证据材料、法律适用等方面充分发表辩论意见,16名被告人依法分别作最后陈述,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成超】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