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法治要闻

我省选聘466名法治督察员 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湖北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09:4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实习生张欣然)记者昨从省司法厅获悉,省委依法治省办日前下发通知并印发《湖北省法治督察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决定选聘秦前红等466名同志为湖北省首届法治督察员,提高法治督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扎实推进新时代法治湖北建设。

《管理办法》明确,法治督察员是省委依法治省办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选聘,履行法治监督、法治调研、法治咨询等相关职责的人员,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以及符合条件的法治工作人员中选聘。法治督察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受聘期满后自然解聘。

在参与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的法治督察活动中,法治督察员主要采取驻点式督察、主动查询、暗访督察、书面函询、调研式督察以及互联网+督察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法治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将以省委依法治省办的名义督促所在单位进行整改,整改期结束后由法治督察员进行督察回访,确保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