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警校联手深情描绘215名援汉医生画像 走心“礼物”让辽宁医生个个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16:16 来源:

“这个是我,我在这里,快来给我拍一个。”

“画的太传神了,太神奇了,这么短的时间能完成,谢谢你们。”

“我找到了!我的图像在这里,来,给我拍一个!”

“这份礼物太令人惊喜,太珍贵了,我要和我妈妈视频。”

3月31日下午4点,光谷丽顿酒店大堂,在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为雷神山医院辽宁医疗队举行的欢送仪式现场,五件白色的防护服引来辽宁队医护人员一片惊喜,欢呼不断,纷纷上前查找自己图像位置,拍照留念。原来,这几件防护服上绘满了辽宁医护队员共215人的卡通漫画形象,可爱卫士形象让防护服看上去俨然如一件件白色“战袍”,现场温馨感人。

原来,这是关南派出所民警邹龙飞和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金宜鸿老师和叶科老师的精心之作。

如何送给这些最美逆行卫士一件最有纪念意义的礼物,表达武汉警民对辽宁援汉医生一份感谢之意,感恩之情,邹警官与纺织大学金老师一起琢磨良久。“如果能把全体辽宁队员画在防护服上,这样特别的礼物既走心,同时也可以让人难以忘怀!”眼睛一亮的金老师便找到自己的同事、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叶科老师,电话商议将住在光谷丽顿酒店的辽宁医疗队全体队员画在防护服上,制成一件特殊“战袍”赠送辽宁队,叶老师一口应承。而且,这一提议也得到辽宁队负责人的积极响应,并向全体队员集体保密。辽宁队领队孙丽萍医生便立即找了个借口,一天之间便将215名医护人员的照片收集齐全,直到战袍亮相,大家才如梦初醒。

“这些医疗人员平时都戴着口罩,看不到每个人的音容笑貌,这次我们就是要把他们卸下口罩最美的形象画下来。”谈起策划初衷,民警邹龙飞感概地说。

根据照片认真揣摩每个人的形象特点,叶科老师力求能够最生动画出每一位医护人员的精神气质。然而,此次创作并非象以前在电脑上或者画纸上创作那般容易,防护服表面不平整,而且每件防护服上要画几十个人的画像,不能有一个出错,只能一气呵成,叶老师从最初10多分钟画一个到最后能够2分钟画一个,经历了超常的创作难度。经过四个昼夜的辛苦努力,最终,215个画像全部画在防护服上,五件战袍完美现身于全体医护人员面前。

4月1日,这些辽宁队队员结束雷神山医院工作,将全部离汉。“这次警校联手,以笔代心,以画抒情,送给了辽宁援汉医疗队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为此,我还专门写了一首诗附赠他们:戴月披星临沙场,无悔一生披战袍;黄鹤眺望君远去,辽楚实乃同祖胞。”金宜鸿老师心潮澎湃地说。

看到这份精美的礼物,辽宁队的李壮非常激动:“感谢东新分局民警及纺织大学创作老师深情厚意,你们这份礼物太走心了,每个医疗人员看到自己的画像,都会热泪盈眶。我们将会把这批珍贵的礼物送给雷神山医院,由雷神山医院转交给国家博物馆永久保存。”(通讯员李雨生  金宜鸿)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