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疫”线故事——多角色扮演者的“逆行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21:10 来源:

许恩军,湖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民警。在抗疫一线,他下沉社区,投入当下,扮演着安全员、护送员、送餐员、采购员等多个角色,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人民群众传递着这样一句话:“我在这里,请大家放心!”

战疫中,他是尽心的“安全员”

社区沈书记逢人就说,二巷自从有了许警官的加入,她再也不担心居民因外出购物、买药而跟卡点值守党员扯皮了。

起初,社区只安排许警官半天工作,但许恩军了解到,该小区由6个单位混合而成,且没有正规的物业管理,每天因各种理由想外出的居民跟值守人员吵闹、扯皮的事时有发生。许恩军主动请缨,要求全天在二巷值守,即便晚上下班后,只要接到二巷值守人员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感到现场处理突发事情。

自许恩军全天值守以来,洪山二巷基本没有再发生闯岗、无理取闹要外出等恶性事件。社区沈书记多次提醒许警官,让他每周休息一天,但都给他婉言拒绝了。他说:“只有我每天在二巷工作,心里才踏实,有我在现场,社区封控工作就不会拖街道的后腿。”

战疫中,他是爱心的“护送员”

疫情期间,洪山坊社区张某的母亲身患重病,每周三和周六需要往返青山区武汉仁爱医院做透析,许恩军不计个人安危,无论风吹雨打都坚持接送。

许恩军把方便留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据悉,许恩军家有两个小孩,儿子患有自闭症,智力受损;女儿患有骨髓炎,尚在治疗中,儿子的康复及女儿的治疗他都拜托给了家人。  

战疫中,他是热心的“送餐员”

许恩军下沉宝通寺社区以来,他观察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午餐都得不到保障,大多都是以泡面来代替。许恩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2月20日中午十二点半,许恩军为工作人员送来了热腾腾的两荤两素的工作餐。随着社区工作的深入,许恩军不仅每天中午送去可口的午餐,而且还时常送来营养菜汤及家常水果,让他们补充营养,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抗疫中去。

“家有贤妻是一宝啊!”原来,许恩军的家人听说社区下沉党员吃得简单、做得复杂后,主动提出用爱心美食回馈社区工作人员。

战疫中,他是暖心的“采购员”

洪山二巷社区规定每周三、周六集中为有需要的居民购买药品和圈存煤气,但每天仍会有很多患有重症和突发疾病的居民急需购药。对此,许恩军有求必应,最多时帮助重症患者购买11种药,跑了三家药店和一家医院。

有些老年人不按照社区规定时间送卡圈存,送到卡点就必须马上落实圈存,否则就发牢骚,讲难听的话。许恩军没发一次火,依就马上落实,并暖心地叮嘱他们,记得下次按规定时间集中办理。

“封城不封爱,隔离不隔心”,许恩军心系老百姓,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在这里,请大家放心!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