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无法履约企业面临破产损失5000万 民警三地奔波百余公里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14:23 来源:

疫情之下,高新企业巨额商业合同因产品货物无法到位而即将失约,重压之下企业将面临破产,损失达5000万。远在美国企业法人范总经理急得只能望洋兴叹。关键时刻,关南所民警急企业之所急,一城三地来回驱车百余公里,帮助协调物流公司,让公司工程师测试产品并及时发货,履行正常合同,同时让财务经理取得银行关键U盾,让后续合同续约生效,避免了公司因财务及合同问题而陷入破产风险。3月22日,公司法人范经理打来越洋电话,感谢光谷民警热心帮助,解企业燃眉之急。

“邹警官,我现在万里之外的美国,因疫情无法返回。但公司有一件非常紧急之事,我现在心急如焚,麻烦你帮我一下,否则我的公司将面临破产危险。”3月20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南派出所民警邹龙飞就接到一个紧急电话。经详细了解得知,打来越洋电话的是辖区一企来法人范总经理。辖区公司有50人规模,主要从事高铁轨道行业的故障诊断及生产自动化行业的高新企业。但此次疫情不仅使产品库存公司无法及时发货,而且公司所有的公章和银行往来U盾锁在公司。与外省客户签订的大量合同因无法按时交货将失效,准备投标的项目因财务人员无法到位即将流标,资金来往也面临中断,严重影响后续马上到期的银行贷款,这可能造成公司破产。

“听到企业急切的呼声,当时我的心也揪紧了。我仔细分析了一下,帮助企业最核心的举措就是帮忙把在江夏的工程师及在沌口的财务人员接到公司紧急办公,然后协调一家物流公司抓紧时间发货,让企业缓一口气来!”虽然急企业之所急,但民警邹龙飞并没有抓瞎,而是精准找到了挽救企业命运的关键点。“疫情之下,疫情防控要抓好,复工复产不能盲目,前提是严格按规定来。企业面临生死存亡,解其燃眉之急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于是,经请示同意后,他先驱车近30公里来到江夏纸坊李工程师居住的小区,通过与该社区沟通协调,最终将其成功接出,同时帮助协调一家物流公司到企业上门服务,方便尽快发货。随后又驱车近30公里赶往赶到财务人员居住地,将她接出后迅速赶往公司办公点。来回四趟,一路上民警邹龙飞都在“飞奔”,直到下午18时许,他才把公司的难题全部解决完,这时连中午饭都没吃的他才发现一天已疾驶百余公里。

得知企业生死存亡已转危为安,激动的企业负责人范总经理于3月22日打来致谢电话:“光谷民警为企业保驾护航是实实在在的,真的感谢他们在企业生死存亡之际伸手解燃眉之急,要不然公司破产我们将损失5000万元。患难见真情,真心谢谢你们!”

据了解,随着复工企业逐渐增多,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公安职能实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总体目标,深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模式,积极协助企来复工复产,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企业有序防控,安心生产。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