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洪山交警查处一起疫情期间无证驾驶案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7:54 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时期,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抗疫的时候,可有些人却偏要反其道而行,不仅出了门,还无证驾驶。近日,洪山交警查获一起疫情期间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洪山区交通大队全面启动一级防控勤务,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3月10日晚,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在白沙洲大道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19时许,民警钱卫拦下一辆号牌为鄂A5***3F的黑色越野车,对驾驶员进行体温检测后,当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时,对方突然神情紧张,并声称证件放在家里忘了带。民警随即根据其提供的姓名及身份证号进行查询,发现网上根本没有该驾驶员信息。

“你到底有没有驾驶证?”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赵某坚称自己有驾照。民警追问其是在哪里考的驾照时,赵某却支支吾吾起来,一会儿说在汉口,一会儿说在汉阳。赵某的异常反应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于是决定将赵某带回中队再做进一步调查。

当民警驾车到达中队门口等待闸门开启时,坐在后排外侧的赵某趁民警一不注意,突然打开车门跳下车,向车后方拔腿就跑。民警见状立即追赶上去,在跑出三十多米后,赵某最终被民警追上并控制住。民警询问赵某为什么要逃跑时,赵某却狡辩道自己是去找厕所。

经查,赵某今年47岁,曾持有一个C4驾驶证(三轮汽车驾驶证),由于长期未年检早已于2005年被依法注销且不可恢复。赵某现已不具备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在铁的证据面前,赵某只好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暂扣赵某所驾驶车辆。赵某因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也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罚款1000元的严厉处罚。

(通讯员:崔彦伟 杨峰 黄一燕)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