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警方行动

社区民警熊家启的战“疫”2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10:49 来源:

疫情期间2个多小时能做些什么事情?对于隔离在家的人而言,或许是看一部电影、做一份甜点,但对于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塔子湖所58岁的社区民警熊家启而言,这战“疫”的每一刻都奔波忙碌在社区。

3月3日上午,他帮助社区分装发放爱心菜、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为综合病重症患者送去药品、为家里燃气灶电池用完的居民联系购买……仅仅2个多小时,他做了6项工作,而对他来说,这种忙碌却早已成了他的日常。

社区民警熊家启帮助分装爱心菜

“我去下社区了”,熊家启对同事说到。8:30,前一晚刚值完班的熊家启交接完值班工作后立即赶赴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到达余华岭社区后,他和社区书记彭秀华及主要负责人碰头,简单沟通了目前社区的情况及当天工作计划。此时,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紧张进行“爱心菜”的分装,他二话不说蹲下身子上前帮忙将茄子、南瓜、羊肉等菜品一一分装到袋子里,麻利的分装动作看起来与年轻的志愿者们并无两样。不一会儿功夫,几十袋分给低保户以及特困户的“爱心菜”就分装好了。

9:30,他在分发“爱心菜”的途中,遇到一名辖区居民求助,称家中燃气灶的电池用尽点不着火,没办法做饭。群众无小事,熊家启当即记下所需电池的型号和品牌,连忙联系社区志愿者帮忙购买。

与社区群干一起为百岁老人家庭送温暖

9:45,熊家启上门看望家住余华岭家园C区17栋的103岁婆婆李腊梅。因婆婆高龄生活全靠几个七八十岁高龄儿子轮流照顾,又是非常时期,熊家启一直牵挂着这家高寿家庭,总会抽空去看望。于是,他和社区书记彭秀华一起,为他们送去社区准备的慰问鸡蛋、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物资。当103岁李婆婆的80多岁儿子开门接过爱心物资时,感动不已,连连道谢,说道“一直以来,太感谢你们了!”在聊天询问过程中发现李婆婆想吃藕可一直买不到,熊家启表示一定会留心,抽空去看看帮忙购买。

离开百岁婆婆家,熊家启又赶紧询问社区工作人员,确认居民朱先生的药是否已经购买到位。原来,3月2日晚,家住余华岭B区的朱先生电话求助,称自己是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重症患者,需常年服药,但家中的药所剩不多了。但当天熊家启在所内值班,只好让他将药品名称、数量等信息备注清楚,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购买。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前往定点药店为其排队购买了4种药物共计32盒。因熊家启自己也是“三高”和糖尿病患者,深知朱先生的处境,百般放心不下的他顾不上休息片刻,和工作人员将药品送上门,并叮嘱疫情期间要照顾好自己,有生活困难可与自己或者社区联系,对方连声感谢。因考虑到疫情期间居民药品需求量较大,而购买药物排队时间长等情况,熊家启与社区书记商讨后,决定新增一名志愿者专门为居民购买药物,保障患病居民的日常所需。

10:40左右,熊家启在社区门口碰到一名因不知买菜途径而求助的居民。熊家启仔细询问情况并让工作人员登记信息,一边联系社区临时提供一份“爱心菜”,另一边耐心向求助者介绍菜品团购群,解决后续购物问题。在熊家启的帮助下,该居民于当天上午通过团购方式如愿买到所需生活物品。

社区民警熊家启在2个多小时内完成了6项工作。当小区保安看他进进出出的身影时,说道“熊警官,你都忙一上午了”,他却笑着回复“社区工作不都是这些事儿嘛,习惯了!”他常说“实行硬隔离是基础,做好软服务是关键”,而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公安,他也是这么做的。他每日多次往返于片区,为群众排忧解难。由于工作繁杂长时间饮食无规律,本就患有基础性疾病的熊家启看起来憔悴了不少,但他依旧坚守在岗位,默默守护着辖区居民。

短短2个多小时,是熊家启每日工作的缩影。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满怀热忱、全情投入、不畏辛苦、身体力行,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手抓,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汉警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老民警,他一直用行动在坚持“在岗位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成为抗击疫情的勇先锋,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通讯员 唐时杰 张芳艳)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