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庭审直击

沙洋:人民监督员观摩速裁庭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7:02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5日电 (王小慧)12月5日上午,沙洋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7起危险驾驶案,在沙洋县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开庭审理,检察官万诗友出庭支持公诉。7名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法院采纳检察机关量刑建议,分别对7名被告人当庭做出有罪判决。人民监督员全程观摩此次庭审。

观摩此次庭审后,人民监督员陈小龙深有感触地说:“7起案件共用25分钟审结,平均一起案件,不到4分钟!适用速裁程序庭审,依靠办案检察官对速裁程序及案件认定上的准确把握,使案件办理全程提速不减质,真正做到了提高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该院案件管理部集中受理的这7起危险驾驶案件,由检察官万诗友专办。他受理案件后快速对案件进行审查,向犯罪嫌疑人进行相关权利义务告知后,通知自愿认罪认罚的犯罪嫌疑人于11月28日,在该院安排值班律师的援助和见证下,逐个进行提审并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据悉,该院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统一将犯罪嫌疑人权利义务告知书、审查起诉期限告知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告知书、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和适用速裁或者简易程序告知书等合五为一,并通过“两集中”(“集中提审”“集中审判”)方式办案,办案效率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