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治频道 > 庭审直击

湖北随县集中开庭审理三起行政公益诉讼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7: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随县12月11日电 近日,由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检察院提起的三起行政公益诉讼案在随县法院集中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随县法院支持公益诉讼人的全部诉讼请求,判令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随县国土资源局)对涉案土地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据了解,随县检察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湖北A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随县B石业有限公司、随县C石材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土地,原随县国土资源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致使土地资源遭受重大损害。针对原随县国土资源局不依法履职行为,随县检察院向原随县国土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认真落实行政处理决定,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原随县国土资源局虽书面回复随县检察院,但未采取有效措施,致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受损,随县检察院遂依法向随县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庭审中,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经合议庭评议后,三案均当庭宣判,随县法院支持公益诉讼人的全部诉讼请求,判令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涉案土地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当庭表示,针对三起案件中的非法用地问题,该局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履职力度,确保国家土地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桂华生 肖坤 朱昊)

【责任编辑:肖慧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